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资讯

1000对情侣露营安福武功山共度七夕

2014-08-06
来源:香港商报

 

高山草甸(周淑珍攝)

  【香港商报讯】记者周伟凤黄颖 郭美勤 报道:浪漫七夕,朝圣武功。中国福山——安福武功山举办“七夕”祈福露营大会,活动前后引来游客高峰,据统计,8月1日-4日,景区接待游客5000余人,“七夕”当天游客达3000余人,其中情侣逾1000对,景区提供帐篷1500余个。来自安福本地和周边地市如南昌、宜春、吉安等地,以及四川、湖南等地的游客成为主要客源。

  活动期间,游客齐聚安福武功山,观cosplay表演、赏云中草甸、看壮美日出,共度美好“情人节”。活动当天,景区还特别组织了部分中奖情侣作为重要嘉宾,从武功山三天门开始过赐福桥,拜观音庙,喝求子水,住金顶帐篷。这些情侣中,有的已经结婚多年,有的新婚燕尔,有的在热恋期。情侣中,年龄最大的要数40多岁张姓夫妇。一路上,夫妻两笑的虽有些羞涩,但却像其他80后、90后情侣一样,两人手拉着手没松开过。张先生告诉记者,此次前来,一方面是为了目睹久负盛名的武功山美景,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拜一拜观音庙,为全家人祈福。

游客正在参观三天门道教遗址(曾博文摄)

  在景区内三天门遗址群落和金顶等地,来自南昌Moc动漫社团时尚又好玩的cosplay表演,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围观,并博得游客的阵阵喝彩,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和相机,抢拍精彩画面留念。

  据悉,此次活动同时还举行了“媒体达人游武功山”活动,50余名来自各大媒体平台、微博、微信平台的旅游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武功山露营体验,并把活动精彩内容通过各种形式对外传播,让外界更多地了解安福武功山的旅游。

  活动期间,为保障游客安全,景区加大了安全防范力度,强化了山上的救护措施,公安局、交警大队、消防、林业局、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派员全部到岗到位值守,还在景区安排了登山杖、鞋子等户外设备,并有工作人员沿途提供服务,帮助游客顺利下山。

媒体达人“七夕”武功山祈福行(曾博文摄)

  据安福武功山管委会主任黄晓斌介绍,安福武功山正在努力提升“中国福山,户外天堂”的旅游品牌,让游客在南方能感受到北方塞外草原的壮丽和美景,并在武功山的各种文化景观中体验“中国福山”文化底蕴。此次的露营大会活动,仅仅是武功山打造旅游品牌的开端。他表示,武功山一年四季皆有独特美景,接下来的几个月,高山草甸是吸引游客的绝佳风光,适合游客露营,也是到武功山旅游的好时节。未来景区还将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升接待能力以及安保能力,为游客安全旅游提供更多切实服务与保障。

[责任编辑:劉宇婷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