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大学新生微信可查室友资料

2014-09-01
来源:香港商报

”新生宝典“专题网站界面

”湖南大学新生宝典“微信公众服务号界面

  【记者蒋剑 通讯员罗迪强、郭修远】"报到的具体流程是怎样的?""开学报到要带些什么东西?"、"学校的卧具质量怎么样,要不要购买?"、"通知书丢了怎么办?""港澳新生如何登陆迎新系统?"……当新生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关注"湖南大学新生宝典"微信公众号或者访问"新生宝典"专题网站,用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就能搞定一切。

  为更好地适应互联网环境下成长起来的"95后",湖南大学创新了网络迎新的新形式:在原有基础上,将"迎新系统"和"新生宝典"从桌面电脑拓展到移动互联网,于今年7月份,新开通了"湖南大学新生宝典"微信公众服务号和具有终端自适应效果的"新生宝典"专题网站,将"迎新系统"的所有数据都在移动互联网上进行呈现,让新生拿着手机或平板电脑就能够方便地提前享受大学生活。

  据悉,新生使用自己的个人信息进行账号绑定后,通过点击微信号菜单栏即可迅速获取入学信息、宿舍信息、缴费信息、分班情况等,还能够平行查询到自己的同寝室和同班同学。如果新生遇到了什么困惑,可以在微信上输入"我要找学长"或者"我要找学姐",自动接入到当值志愿者的微信,实时链接,实时解答。微信上还开通了特色微社区"湖啦圈",为新生与新生之间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让新生在报到前就可以和同学们相互了解,增进感情。

  截至目前,该微信公众号的粉丝数已经超过4000人,新生发送消息次数超过2万次。

  目前,湖南大学的迎新工作正在紧张的布置阶段。学校在长沙火车站、长沙火车南站、民航黄花国际机场设立新生接待站,24小时接送新生及家长;在校内迎新总站设立了各学院迎新棚、报到注册、缴费、经济困难学生绿色通道等报到手续办理处,以及新生咨询站、志愿者服务站、家长休息区、后勤医疗等服务站点,将在迎新期间为新生提供24小时服务。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