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莫言担纲《法门寺》总编剧

2014-09-04
来源:香港商报

研讨会现场

莫言发言

  【香港商报讯】记者傅博、夏星报道:因佛指舍利蜚声海内外的法门寺正筹拍一部主题电影《法门寺》(暂定名)。3日,电影《法门寺》题材研讨会在陕西法门寺召开。著名作家莫言担纲总编剧。

  莫言在研讨会上坦言,法门寺供奉着佛教界至高无上的圣物--佛祖舍利,以佛教圣地法门寺为素材的宗教题材电影,难度很大、风险很大、投资也巨大。要拍出满足各方面、各层次需要的电影,确很难把握。

  他建议,《法门寺》第一不要搞穿越,第二不要搞戏说。首先,应该拍一部理性的、大文化的电影。作为一个电影编剧,应该站在一个大文化的视角上,或者站在一个人类文化的高度上,认识佛教、佛教的历史、法门寺的历史、法门寺佛指舍利在整个佛教的地位。电影拍出来应当是面对全人类。不仅适合佛教徒,也适合任何一个宗教人士去看,应该是全人类的电影,是大文化的电影。

  第二是艺术的电影。莫言认为所谓的艺术的电影最根本的一个特征就是关于人的电影,关于人性的电影。艺术电影最重要的标志也是讲好看的故事,通过故事来塑造出难以忘却,有血有肉的典型化人物。

  第三是赚钱的、商业的电影。莫言希望《法门寺》能使大家都很满意,在艺术上有很高的成就,又收到了很好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