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陕西临渭入渝推介葡萄

2014-09-05
来源:华龙网

  重庆商报讯 喜欢吃葡萄的重庆市民又有更多选择。昨日,作为全国最大鲜食葡萄生产基地的陕西临渭首次来我市举行了葡萄推介会。据了解,目前临渭葡萄年产量达到36万吨,其中过半销入重庆市场。据了解,临渭葡萄主要以红提为主,每年5月初开始成熟,8、9月份批量上市并可销售至11月。

  “重庆每年水果销售额就达到150亿~180亿元,70%水果品种来自外地。”市果品行业协会会长刘明毅在推介会现场介绍,目前重庆本地产葡萄年产量只有10万吨左右,且主要以早熟和中熟品种居多,而临渭葡萄为晚熟的红提,在每年7月中下旬重庆本地葡萄批量下市时,成为了我市水果市场重要的补充。

  记者从我市多个水果经销商处了解,今年葡萄价格较往年便宜了20%~30%,以巨峰品种为例,今年每斤零售价仅为五六元。刘明毅介绍,一是受今年气候影响,5月、6月雨水较多导致葡萄成熟期延后,口感不佳只得降价销售;另外便是目前本地葡萄种植越来越多,市场竞争激烈。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