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首届“丝路国际艺术节”陕西启幕

2014-09-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傅博 夏星报道: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先行。由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于9月12日在丝路新起点的陕西西安拉开帷幕。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现场

与会嘉宾参观非遗展示——古法造纸

  这是全国第一个丝路文化最高规格的国家级综合性艺术节,也是继上海国际艺术节之后全国第二个国际艺术节。艺术节涵盖丝路核心、中华文化、国际元素三大主题,弘扬中华文化和平、和谐、合作的价值理念。通过“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往和开放,弘扬思路精神,促进民心相通,增强该地区的文化认同。“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以及国内西北五省、福建、广西等省区和台湾地区的优秀剧(节)目参加演展。阿拉伯地区13个国家的文化部长及驻华使节出席艺术节相关活动。

  艺术节从12日至27日,持续16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要内容分艺术表演、展览活动、论坛活动和惠民演出四大板块。艺术表演以国内外专业文艺团体演出为主,共23部剧目35场演出,包括音乐、舞蹈、歌剧、戏剧、杂技等;展览活动包括“中国——阿拉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意大利插画及摄影展”、“中亚地区人文非遗图片展”等,充分展示地区文化的独特魅力;举办“丝路文化长安论坛”主论坛及各分论坛活动;组织10场惠民演出,走近社区、高校、厂矿企业,进行文化惠民、公益巡演活动。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