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甘肃"质量月"促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提速

2014-09-21
来源:

  【香港商报讯】记者陈文智 实习记者濮晓 狄东阳报道:9月19日,记者从2014年全国"质量月"甘肃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甘肃省发改委将加快和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建设,争取设立面向中西亚的自由贸易区,积极推进航空口岸对外开放和提升运营水平。加强与周边省区的物流网络协作,建设连接西北西南地区的现代物流基地,构建与周边省快捷安全的物流通道,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永恒的主题。甘肃省质监局在全省开展集贸市场衡器的免费检定;以大米、面粉、食用油等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产品为重点,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专项抽查,向群众宣传有关水表、电表、燃气表、定量包装商品方面的计量常识。同时,通过2至3年引导和鼓励全省工业企业逐步建立并实施首席质量官制度。

  甘肃省建设厅组织各地对辖区内在建工程的质量进行全面检查,以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实体质量为重点,对存在质量问题和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工程项目和企业要责令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厉处罚,对问题突出的工程项目和企业要进行通报。

  甘肃省环保厅以发现环境质量安全隐患和强化问题处置为核心,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行动,对仍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彻底、查纠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严厉查处并通过媒体曝光。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