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香港学生内地求学渐成趋势

2014-10-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夏星报道:9日至1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联络统筹组举办了在陕西省就读大学的香港学生见面交流会。这些学生来自陕西中医学院、西北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及西安美术学院。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陆学子南下赴香港求学,与此对流的是,港澳学子到大陆高校深造也渐成气候。据悉,仅这四所学校就有香港学生近30名。

  “内地蓬勃发展,机会很多,将来香港人会更多选择到内地求职。”来自香港的黄维恩说。他现在是西安交大电气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近两年的内地生活让他已经能说一口比较流利的普通话,生活、交友都没问题。当初,黄维恩的家人和老师都支持他来内地求学,如今的他表示:“毕业后将考虑留在西安工作。”

  同样是大二学生的张瑜欣也很喜欢西安,就读于西北政法大学。她说当年是爸爸帮她选择的学校,刚来西安时气候、饮食、语言都会有些不适应。但是现在她形容西安是“像家一样的感觉。”她还会去周边游,领略陕西风土人情,目前已经去过汉中、华阳古镇等。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联络统筹组主任李铭基表示,香港学生北上求学渐成趋势。此次聚会是希望能在新学年开始之际,了解刚入学的香港学生的需要,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也会探访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招聘信息,使他们获得更多资讯。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