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第21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将于11月5日—9日举办

2014-10-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路易报道:主题为“新起点·新机遇·新农业”的第二十一届农高会将于11月5日—9日在杨凌示范区隆重举办。

  农高会已成功举办了20届。累计吸引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33个省、市、自治区的上万家涉农单位、2100多万客商和群众参展参会。交易总额累计达到4400多亿元。

  本届农高会融入陕西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大格局,抓住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新机遇,展示新时期现代农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

  主要活动包括新丝绸之路创新品牌行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联展、国际农业合作交流、展览展示、农业科技成果信息发布、项目(招商)洽谈与技术交易、农业技术咨询培训、评奖评优等七大板块近百项活动。国际合作周以“共建丝路经济带、谱写合作新篇章”为主题,举办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中外农民创业讲座、发展中国家现代农业经济管理部级官员研讨班、中加第七次圆桌会议、驻华使节杨凌行、丝绸之路经济带暨发展中国家经济合作恳谈会、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农业科技成果展、中外农业项目投资推介及洽谈等13项合作交流活动。

  本届农高会共设3个室内展馆、7个室外展区,室内展览面积4.7万平方米,室内标准展位1700个,室外展区11万平方米。届时将组织全国118个农业科技园区集中亮相农高会。7个室外展区分别举办农业机械展览交易会、苗木花卉以及名特优农副产品展销、兔产业和羊产业专题展览活动,兔产业和羊产业专题展览将填补近年来农高会活体动物展的空白。

  今年农高会精简了一些国外协办机构、调整了筹委会工作机构加强会期执法力量、降低门票价格让利于民、与国内展览界的同行开展合作交流、首次启用电子门票和网上购票、首次举办农业电商大会、首次推出动物活体展。同时加强对丝路经济带国家的邀请力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农业部官员及企业将应邀参展参会。预计今年农高会期间,将有来自五大洲31个国家的500多名国外嘉宾参展参会。还有全国100多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参展参会。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