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江蘇海事昨公開6項收費項目

2014-10-30
来源:南京日報

  南京日報訊(記者錢紅豔通訊員趙曉俊)因對海事收費項目不了解,一些單位和船員被騙的情況時有發生。昨天江蘇海事局召開新聞發布會,明確海事部門依據授權執收、代收費用項目共有6項,並提醒船員和相關單位增強防范意識。

  江蘇海事相關負責人介紹,從去年8月開始,該局相繼停止了征收部分海事行政性收費和水上涉企服務性經營性收費項目,但是近期仍有單位反映一些企事業單位和個人假借海事名義,編造虛假身份或虛假事項,騙取船東或船員相關服務費用或其他名目費用。

  據了解,目前海事部門執收、代收費用項目共有6項,分別是船舶港務費、港口建設費、船舶油汙損害賠償基金、船舶登記費、船員考試發證費以及車船使用稅。除了這6項以外,不收取其他費用。

  江蘇海事局提醒企事業單位、個人和船員增強防范意識,自覺抵制並積極舉報此類不法行為,另外在海事收費項目上遇到困難或有任何疑問,應向海事執法人員詢問,不要輕信他人。下一步該局將通過在各執法窗口制作宣傳展板、QQ交流平台等多種形式加大宣傳力度,對於一些非法行為將嚴肅處理,情節嚴重的將移送司法機關追究相關責任。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