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江蘇出台方案力保“低價老藥”

2014-10-31
来源:新華每日電訊

  去醫院看病時人們常常會發現,低價的“經典老藥”越來越少了,有些藥品還不時出現短缺現象。為了保障常用低價藥品不“斷檔”,江蘇省衛計委近日發布有關方案,將常用低價藥進行網上集中采購,並將常用低價藥的使用納入醫務人員績效考核。

  江蘇省衛計委要求,常用低價藥品實行以省為單位的網上集中采購。江蘇省藥品集中采購中心對申請掛網采購的生產企業,會同省有關部門進行資質審核,將審核合格且綜合評審入圍的企業及產品掛網采購,供醫療衛生機構進行產品成交確認;並定期統計分析醫衛機構和藥品生產經營企業網上藥品采購等情況。

  江蘇省衛計委要求,各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要強化醫療衛生機構使用常用低價藥品的管理,加強醫務人員培訓,調動醫務人員積極性,並將常用低價藥品使用情況納入績效考核內容,充分發揮藥學人員作用,落實處方點評和審核制度,優化用藥結構,逐步提高常用低價藥品的使用量。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