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第二十一屆農高會交易1007.8億

2014-11-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路易報道:第二十一屆中國楊凌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于日前(11月9日)閉幕。本屆農高會交易洽談成果豐碩,組織了2場大會集中簽約和9場專項推介、洽談、簽約活動。大會項目簽約投資及交易總額達1007.8億元,較上屆增長10.3%。其中合同項目金額387.53億元,協議項目金額528.06億元;各展館及場外貿易成交金額91.86億元;交易轉讓品種權11項、金額3500萬元。

  本屆農高會共舉行了24個專題展,首次策劃舉辦了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農業展、國家農業科技園區聯展、活體動物展等活動,國家7個部委、22個外省市、國外等1800多家企業和單位組展參會,集中展示了7500多項農業科技成果及先進適用技術。

  國際合作交流活動更加活躍,舉辦了楊凌現代農業高端論壇、國際農業科技論壇、絲綢之路經濟帶暨發展中國家經濟合作懇談會等19項國際交流活動;國家科技部與俄羅斯、埃及等7位副部級以上政府官員,在高端論壇發表演講;來自38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名政府官員、農業專家和知名企業家匯聚楊凌,共同探討農業發展重大問題,促進農業科技項目合作。

  本屆農高會上浙江大學、武漢大學等24所高校和中國科學院、中國農科院等3家科研機構以及有關企業,發布最新農業科研成果及專利1450項,較上屆增加了392項。舉行了楊凌農業大數據中心揭牌儀式,舉辦了農業部植物新品種信息發布會,發布品種信息827條。

  一批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先進適用技術及名優農產品涌現。共評出“后稷特別獎”36項、“后稷獎”139項,優秀組織獎40個、優秀展示獎136個、優秀成交獎12個,優秀服務獎20個。

  為期五天的農高會共接待國內外各界代表和群眾165萬人次,其中知名專家和高端客商1300多人。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