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陝港聯手打造世界級文化旅遊產品

2014-11-20
来源:香港商报

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致辞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寶雲 閆欣報導:19日,第四屆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 ——陝西文化旅遊產品推介洽談會”於香港舉行。來自寶雞市、延安市、渭南市、陝文投集團等近十個地市相關領導對重點文化旅遊招商專案進行推介,現場氣氛活躍。

  陝西省副省長王莉霞表示,當前陝西正按照習近平主席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戰略構想,積極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建設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陝西宣導絲路沿線9個國家,共同發佈了《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西安宣言》;開通了大阪、釜山、莫斯科、巴黎、赫爾辛基、西雅圖等27條國際航線,實現了西安咸陽機場72小時過境免簽;絲路跨國聯合申遺成功,陝西新增7處世界文化遺產;絲綢之路風情體驗旅遊走廊等一批絲路文化旅遊重大項目正在加快推進,文化旅遊產業已成為陝西省經濟發展的支柱產業。她希望借助本次推介活動,促進香港、澳門等地區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省區市的合作,聯手打造世界級精品旅遊線路和旅遊產品。

  目前,陝西文化旅遊規劃設計的主要項目有: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大唐西市、漢長安城、彬縣大佛寺絲、法門寺佛文化景區、唐乾陵文化景區等。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