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经济动态

三年內西安信息消費貢獻將達3476億

2015-01-13
来源:陝西日報

  預計到2018年,西安市信息消費貢獻規模將由2013年的1397億元增加至3476億元,年均增長20%以上,電子商務交易總額將達到3500億元,年均增長30%以上,西安信息消費總額占全省的比重將超過60%,在西部乃至全國形成示范效應。

  近年來,西安市抓住國家出台促進信息消費擴大內需的政策機遇,發揮優勢,積極爭取,先後獲批創建國家下一代互聯網示范城市、西安-西鹹新區國家雲計算服務創新發展試點示范、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城市和信息惠民國家試點城市,成為國內在信息消費領域獲得國家試點示范最多的城市之一,為西安實施創新驅動轉型發展帶來了新機遇,將形成新的經濟增長模式,助推西安市經濟社會發展邁入新階段。

  四個示范城市獲批以來,西安市發改委、西安市商務局等相關部門和高新區等開發區啟動了各項建設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電子商務發展的政策措施,儲備了206個重點支撐項目,總投資298億元,積極爭取中省資金支持,目前已有2個項目列入國家下一代互聯網示范城市重點儲備項目。全市今年支持電子商務發展首批重點項目33個,總投資超過6億元,安排扶持資金2050萬元,這批項目的實施將加快完善我市電子商務支撐體系,培育壯大本地電商龍頭企業。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