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陝將開展行業協會商會去行政化專項整治

2015-01-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閆欣報道:日前,記者從陝西省民政廳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陝西省民政廳與省發改委聯合下發了《關於行業協會商會與行政機關脫鉤有關問題的通知》,將全面開展行業協會商會去行政化的專項治理,進一步厘清政府職能部門與行業協會商會職責權限,推動協會商會在人員、財務、資產、職能、機構等方面與行政機關徹底脫鉤。

  據悉,2014年初陝西省民政廳聯合省委組織部、省監察廳印發了《關於清理規范黨政機關領導幹部兼任社會團體領導職務的通知》,對1118名副處級以上黨政領導幹部在社會團體中兼任領導職務進行了清理規范,887名(省級24名,廳級399名,處級464名)黨政領導幹部退出社團領導職務,各市區累計退出領導幹部1548名,專項清理規范工作經驗得到肯定。

  此外,2015年陝西將加大社會組織登記管理改革的深度和力度。制定出台了《陝西省四類社會組織直接登記管理辦法》,進一步完善規范“四類”社會組織直接登記工作機制。下放了異地商會審批權限,鼓勵非公募基金會在市縣(區)登記,推進“一業多會”,全面提升登記管理服務水平。

  與此同時,完善社會組織科學評估體系,廣泛宣傳發動,全面提升評估政策的知曉率、認可度,發揮評估的激勵導向作用,引入第三方機構實施評估,將進一步擴充由96人組成的評估專家庫,充分發揮來自大專院校、專業研究機構、權威性社會組織等領域專家的指導作用。截至2014年底,全省共有370家社會組織參與了等級評估,其中省本級108家。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