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商报专稿

湖北出臺秸稈禁燒令

2015-02-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陳進實習記者王鎮:2月1日下午,湖北省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在武漢閉幕。閉幕大會上,全體代表表決通過了《湖北省人民代表大會關于農作物秸稈露天禁燒和綜合利用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

  《決定》指出,2015年5月1日起,湖北省全省行政區域內將禁止露天焚燒農作物秸稈。《決定》還指出,推進秸稈露天禁燒和綜合利用,有利于提高耕地質量、促進農業增產、增加農民收入,有利于節約資源、發展循環經濟,有利于保護生態環境、改善農村生產生活條件、推動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關乎民生,合乎民情,順乎民意。

  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鴻忠表示,本次會議審議通過了《湖北省人民代表大會關于農作物秸稈露天禁燒和綜合利用的決定》,這是湖北省人民代表大會通過立法推動科學發展的又一次重要實踐,必將對湖北省生態文明建設產生積極影響。全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把有關環境保護方面的立法和議案擺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依法推動落實、實施,讓荊楚大地山更綠、水更清、天更藍、空氣更清新,讓全省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