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本地新闻

趙啟三: 加強農田水利投資建設

2015-03-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瑞杰報道:兩會期間,本報記者采訪了全國人大代表、上海金絲猴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啟三(上圖)。

  他說,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很務實、很接地氣的報告,聽后備受鼓舞。報告總結了2014年在經濟發展「新常態」下,面對國內外極其嚴峻的經濟形勢,全國各族人民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從容應對挑戰,奮力攻堅克難,做了大量的工作,實現了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非常不易。

  趙啟三說,結合當地農業發展和食品加工企業的有關情況,他提出加強農田水利設施投資建設的建議,解決廣大農村特別是貧困地區「靠天吃飯」的現狀、解決因不少水利設施建設項目偷工減料、弄虛作假導致好看不能用的面子工程。因此,建議中央財政和地方財政每年拿出一部分資金,用於加強農田水利投資建設,并出臺相應配套措施盡快落地實施,逐步改變老百姓種田靠天吃飯的現狀,力爭每年實現農業豐收。同時,農業部門應加大農業技術推廣和扶持力度,針對一些農技推廣項目,廣大農業技術人員可實行分片幫扶責任制,深入基層傳播農業技術,指導農民多搞一些高產、穩產的農田,不斷提高農作物的附加值,增加農民收入。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