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漢中:百萬畝油菜花開引客來

2015-03-23
来源:香港商報

  2015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游文化活動簡約的開幕式

  油菜花開引客來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傅博報道:油菜花海遍地金,天漢大地花似錦。3月20日,由漢中市人民政府主辦,漢中市文物旅游局和西鄉縣人民政府承辦的2015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游文化活動在西鄉縣城櫻花廣場正式啟動。

  漢中位于陜西省西南部,是鑲嵌在秦巴山區的一塊美麗富饒的盆地,歷史文化悠久,自然風光秀麗,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游城市。每年春暖花開,遍布丘陵、平原的130萬畝油菜花競相開放,金黃燦爛、花香四溢,構成一幅美妙絕倫的山水國畫長卷,引來漢中當地及周邊省市游人踏青觀賞。

  漢中是國家南水北調中線工程主要水源地,以循環經濟、生態產業發展為先。為此,漢中因勢利導,以油菜花海旅游文化活動為突破,大力發展生態旅游觀光休閑業態。自2010年起,舉辦五屆油菜花海旅游文化活動,受到國內外游客的青睞,這一活動漸成為陜西省重要的旅游品牌節會活動之一,也成為漢中知名度最高的城市名片。因種植面積宏大和觀賞效果極佳,被外界譽為中國最美油菜花海。

  主題為“金色花海、真美漢中”的2015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游文化活動,集花海觀光、鄉村休閑、景區游覽、民俗演出、招商洽談為一體。活動時間從3月上旬至5月上旬,主會場設在著名的茶鄉西鄉縣,各縣區分會場將陸續舉辦以油菜花海為主的系列主題活動和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活動。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