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寮灣·嘉華·魅影"攝影作品頒獎

2015-03-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滿漢全席菜式和獲獎作品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報道:日前,“巽寮灣·嘉華·魅影”攝影大賽作品頒獎儀式東莞舉行。據悉,八十幅參賽作品經過三個月巡展和角逐,通過在店客人選票登記以及網絡評選之後,共計甑選出獲獎作品三十幅,其中最受網絡歡迎作品在線獲得1900投票。

  嘉華·魅影展”曆時三個月的精心籌備,從無數攝影愛好者投稿的作品中甄選出不同風格的照片。該攝影作品涵蓋了惠州巽寮的民俗風情、人文曆史、山水一色及熱情洋溢的方方面面,處處展現了巽寮生生不息的生命律動,展現了多元的巽寮情畫。

  據嘉華酒店集團副總經理施墨妮介紹,此次活動除了為廣大攝影愛好者們提供一個相互交流的平台,提供“一站式”的可見、可觸、可感的如詩般風景素材,還可以讓更多外地遊客透過這些作品了解並關注巽寮灣。

  記者了解到,獲獎的攝影作品都是“影友”們親臨巽寮灣的蟄伏之作。其中有繪色巽寮灣海鮮美食的抓拍——“挖蠔”,古樸的風俗建築——巽寮灣“天後宮”的特寫,悠美綺麗的自然風光——磨子石奇景及巽寮灣的標杆——“漂浮在藍天上的棉花糖”,還有民間傳統表演“舞獅”和惠州超模們集體走貓步擺pose等不同風格的作品。

  滿漢全席重現

  滿漢全席是我國一種集合滿族和漢族飲食特色的巨型筵席,起源於清朝的宮廷,原為康熙66歲大壽的宴席,旨在化解滿漢不和,後世沿襲此傳統,加入珍饈,極為奢華。由嘉華大酒店中餐部制作的大型饕餮盛宴“滿漢全席”今晚亮相嘉華殿堂,其中以山珍海味為主,全套宴席有冷葷熱肴六十品,點心茶品二十品,大大小小的碗和盤整整擺滿了直徑6米寬的餐台,顯得格外搶眼。滿漢全席的頭菜之一即禦前一品湯“佛跳牆”,此菜以雞、鴨、羊肉、豬肚、鴿蛋及海產品等10多種主料以及十二種輔料煨制而成,寓意著“吉祥如意、福壽雙全”。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