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發現亞洲之美”之“絲路尋夢人文陝西”啟帷

2015-04-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夏星報道:4日上午,“發現亞洲之美”之“絲路尋夢人文陝西”中外媒體大型采訪活動在隋唐絲綢之路的起點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館拉開帷幕。中省、港澳台以及韓國、日本、朝鮮、加拿大等境外媒體共百餘人參加了啟動儀式。此後5天,中外媒體報道團將實地探訪三秦大地。

  “發現亞洲之美”是中國國際廣播電台於2013年啟動、依托“絲綢之路經濟帶”、“新海上絲綢之路”傾力打造的全媒體國際文化交流品牌項目。2015年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再次聯合多家中外媒體記者,將曆時4個月,跨越5000餘公裏,實地探訪陝西、新疆、福建、海南這些“一帶一路”重點省市厚重的文明之路,通過服裝、飲食、語言習慣、音樂、舞蹈等當地特有的生活方式,探尋中華大地上“文明交融,人民交流”的曆史脈絡與痕跡。

  此次活動陝西主辦方陝西省委外宣辦主任周維軍表示,陝西曆史悠久,文化源遠流長。作為古絲綢之路的發端,陝西自古就是中外經濟、文化的重要節點之一,中華文化與西方文化交彙貫通之處。在陝期間將組織媒體團赴黃陵、漢中、寶雞及西鹹新區等地,實地感受三秦大地深厚的文化內涵。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