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茵香河文化旅游區成寶雞城市新名片

2015-04-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夏星、閆欣報道:4月7日記者跟隨“絲路尋夢 人文陜西“中外媒體大型采訪活動來到了寶雞市茵香河文化旅游區。

  茵香河文化旅游區地處寶雞市渭濱區石鼓鎮南部臺塬區與秦嶺北麓山區的接合部,總規劃面積67平方公里,其中茵香河集中治理區為9萬平方公里。包括已建成的中華石鼓園、茵香河谷和雞峰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以發展生態文化旅游產業為核心,集旅游觀光、休閑度假、文化教育、高端居住為一體的寶雞都市文化旅游中心區、國內一流旅游目的地和游客集散地。至今已完成了生態治理(一期)工程、環線橋網體系、宏晟 如意茵香國學國醫生態文化養生基地、炎帝影視基地和游客服務中心建成并投運。

  產業集聚發展 打造區域品牌

  以項目建設作為發展的抓手,推進自建項目和招商引資項目建設。投資4300多萬元修建炎帝影視基地,CCTV40集史詩鴻篇巨著《英雄時代》劇組確定為全國主要外景拍攝基地和“炎帝故里”唯一的拍攝地,電視劇拍攝結束經改造提升,目前已成為寶雞市新增的旅游亮點。

  此外,完善旅游服務配套功能,投資3100多萬元建成游客服務中心并開放投用,改造提升炎帝影視基地并啟動創建國家4A級景區相關工作,完善導游標識系統。保障征地拆遷群眾的利益,總投資3億元、建筑面積11萬平米、可安置772戶的茵香河安置小區項目順利啟動建設,并以BT模式引進陜西東正恒基置業有限公司投資建設。引進寶雞宏昇集團投資建設如意茵香生態養生區,總投資10億元,占地210畝,總建筑面積約15萬平方米,新建國醫館、養老、養生類住宅、商業、文化為一體的綜合性建筑。項目一期展示中心主體已封頂,并完成外墻裝飾、廣場鋪裝、局部綠化等;引進浙江勝鼎集團投資建設寶雞國賓館項目,總投資6億元,占地面積129畝,總建筑面積4.1萬平方米,建設集會議、餐飲、商務住宿、康體娛樂等為一體的五星級園林式國賓館。引進西安東尚集團投資建設石鼓南山項目,總投資16億元,占地面積約338畝,總建筑面積約20萬平方米,分兩期開發建設,構建休閑、居住等多元化綜合旅游地產體系。

  與此同時,注重塑造茵香河區域品牌,設計制作茵香河區域規劃沙盤、《美麗茵香》畫冊和宣傳光盤,對官方網站進行重建,利用各類報刊、電視臺、電臺、網絡媒體大宣傳推介茵香河文化旅游區與寶雞的文化旅游,“炎帝故里寶雞”相關網絡報道20萬余條,讓全國知道了炎帝始祖在寶雞,奠定了寶雞炎帝故里的品牌形象。2010年茵香河文化旅游區被文化部命名為“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基地”,2013年又被中國文化產業促進會授予“中國文化產業示范區”稱號。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