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寶雞百億PPP項目邀約社會資本

2015-04-10
来源:香港商報

  寶雞市長錢引安在推介會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惠風報道:9日,寶雞市在西安舉行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推介會,向社會推出34個首批示范試點PPP項目,邀約社會資本參與項目建設和運營。據悉,這在陜西省內尚屬首例。

  寶雞歷史文化悠久,工業基礎雄厚,是陜西省第二大城市和新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重要節點城市,也是國家《關中--天水經濟區規劃》確定的副中心城市。

  此次推出的34個PPP項目總投資達102.65億元,涉及市政設施、公共服務、交通運輸、產業發展等四大領域。其中,市政基礎設施類項目15個,總投資36.25億元。代表項目:寶雞市蟠龍新區污水處理廠、寶雞市岐山縣五丈原污水處理廠、寶雞市蟠龍新區新能源供熱建設項目、寶雞市蔡家坡集中供熱項目等;公共服務類項目7個,總投資11.97億元。主要包括:扶風縣第二初級中學項目、寶雞市隴縣文化廣電藝術中心、寶雞市眉縣中醫醫院整體搬遷建設等項目;交通運輸類4個,總投資24.48億元。主要包括:寶雞市關中環線眉縣至岐山段公路項目、寶雞市絳帳至湯峪公路改擴建工程、寶雞南站客運樞紐項目、寶雞汽車客運北站等項目;產業類項目8個,總投資29.95億元。主要包括:隴縣工業園中小企業創業孵化基地建設項目、陳倉物流園區南片區連片開發項目、茵香河文化旅游區綜合開發等項目。

  寶雞市長錢引安在推介會致辭時說,推行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不僅有效破解了政府在建設方面的資金不足,而且為社會資本進入基礎設施及公共服務領域打開了通道,借社會資本之力,加快寶雞發展,實現合作共贏。

  推介會同時推出寶雞市招商引資、小城鎮及城市棚戶區改造項目42個。其中:寶雞市招商引資項目共20個,主要包括:寶雞高新綜合保稅區項目、寶雞高新區3D打印產業園項目、西部“光谷”光通信產業園項目、寶雞(鳳翔)通用航空產業園等項目;寶雞市小城鎮建設項目共8個,估算總投資21.4億元,主要包括:蔡家坡市政基礎設施項目、柳林鎮基礎設施及公共服務設施項目、法門鎮公共服務設施等項目;寶雞市城市棚戶區改造項目共14個,估算總投資115.46億元,主要包括:寶雞市渭濱區南關路片區棚戶區項目、寶雞市陳倉區老中心市場片區棚戶區改造項目、寶雞高新區潘溪鎮小村村、潘家灣村棚戶區改造等項目。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