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商报专稿

陶行知民俗文化教育发展基金在宜昌成立

2015-04-27
来源:香港商報

  陶行知民俗文化教育发展基金成立大会现场。

  【香港商报網讯】記者李石林、通讯员屈露報道:4月26日,陶行知民俗文化教育发展基金在湖北宜昌成立。中央部委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近百人欢聚一堂,热议传承和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表示将运用社会公益服务力量推进民俗文化发展,创造性地弘扬民俗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执行理事长(会长)、陶行知民俗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长崔祖瑛在讲话中指出,创立民俗文化教育发展基金是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产物,符合民俗文化发展的现状和需求,标志着陶行知教育思想的研究和和践行进入一个新阶段。运用陶行知教育思想,推进民俗文化发展,又用民俗文化深化教育改革,互相促进,全面发展,这是实现“中国梦”的一种新实践。

  据介绍,陶行知民俗文化教育发展基金是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的分支机构,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登记、管理,办公地点设在湖北省宜昌市。经过一年时间的筹备,该基金于2014年12月18日批准成立。其宗旨是: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推进民俗文化教育发展。陶行知民俗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团队表示,将秉承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之奉献精神,献身崇高事业,“爱满天下”,为推进中国民俗文化教育发展多做贡献。

  陶行知教育家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的一代巨人,毛泽东称他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宋庆龄赞扬他是“万世师表”。为推动和传承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于1984年12月5日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成立中国陶行知基金会。2013年由国务院批准改名为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由国家教育部主管、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

  成立大会举行的捐赠仪式上,一批企业家和单位、个人捐献了现金和物资。陶行知的宜昌籍学生、抗日干部肖玉秀的女儿肖继军向大会赠送名为《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油画。陶行知教育基金接受北京幸福之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汽车检测技术系列课程》、《软技能系列课程》,3000套价值294万元。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旅游电视委员会、本报湖北办事处、阳光卫视等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发表了“合作伙伴宣言”。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