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商报专稿

五一起武漢實施“外國人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

2015-04-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陳進報道:記者28日從武漢市了解到,經國務院批準,5月1日起,武漢天河機場口岸將正式實施“外國人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屆時,來自俄羅斯、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51個國家的外國人,持有72小時內確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國(地區)聯程機票,在武漢行政區域內停留72小時將不用申請簽證。

  據悉,武漢是我國中部六省目前唯一被批準實施該政策的城市。2014年11月29日武漢市獲批該項政策后,湖北省及武漢市兩級政府立即成立專班展開籌備工作,湖北省市相關職能也作了大量準備工作。其中,武漢市公安局專門開發了72小時過境免簽外國人動態管理服務信息系統,還通過湖北省公安廳協調民航總局、中國鐵路總公司,以及省內其他市、州、縣公安機關,建立起多部門聯勤聯動協作配合機制。除此之外,武漢市交委、市旅游局、市招商局、天河國際機場口岸等部門已經多措并舉,做好了該項工作順利實施的相關準備工作。

  另據了解,武漢是目前中部地區唯一設有外國領事機構的城市,現有美國、法國、韓國、英國駐漢總領館。今年4月8日,香港特區政府駐漢經濟貿易辦事處正式對外辦公,是繼北京、上海、廣州、成都之后,香港特區政府在內地設立的第5個辦事處。武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統計,武漢聘有外國人的涉外單位有1120家,涉外企業946家,境外來漢人員每年達18萬余人次,其中常住外國人1.2萬余人,且以17%的速度增長。截止2014年底,湖北境外旅游客源已超240萬人次。今年9月,世界園林博覽會將召開,時間超半年,境外客人占相當比例。

  武漢市政府副秘書長雷勇生表示,目前武漢已開通30余條國際航線,過境免簽政策將進一步增強武漢旅游資源的國際品牌效應,吸引更多國際會議在漢召開,帶動更多的航空公司開通武漢往返世界各地的國際航線,促進武漢國際形象極大提升。

  附:武漢天河機場口岸72小時過境免簽國家名單

  美洲國家:美國、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

  大洋洲國家:澳大利亞、新西蘭

  亞洲國家:韓國、日本、新加坡、文萊、阿聯酋、卡塔爾

  歐洲申根簽證協議國家:奧地利、比利時、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意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耳他、荷蘭、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

  歐洲其他國家:俄羅斯、英國、愛爾蘭、塞浦路斯、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烏克蘭、塞爾維亞、克羅地亞、波黑、黑山、馬其頓、阿爾巴尼亞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