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陜汽金龍建西北最大新能源客車生產基地

2015-04-29
来源:香港商報

  陜西省副省長姜鋒等共同見證陜汽控股集團與金龍汽車集團代表簽署合作協議。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藍溪報道:4月28日,在陜西省副省長姜鋒、西安市副市長黃海清、西安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賈生林等的共同見證下,陜汽控股集團與金龍汽車集團代表簽署合作協議,確定合資組建客車公司,共同建設西北地區最大的新能源客車生產基地。據悉,該項目建成達產后,將有效拉動陜西省客車零部件配套產業的聚集發展,并將以陜西省和西安市客車市場為依托,輻射西北、華北、中亞、東歐客車市場,有力促進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的實施。

  據了解,新誕生的西安金龍汽車有限公司由陜汽控股集團、金龍汽車集團共同出資組建,將致力于客車整車、汽車底盤及汽車零部件的設計、開發、生產、銷售和售后服務及自營進出口業務。全部項目分三期建設,建成后將成為西北地區最大的新能源客車生產基地。

  簽約儀式上,陜汽控股集團董事長方紅衛和福建省汽車工業集團公司董事長廉小強分別介紹了項目情況。

  方紅衛表示,當前,陜西省正在著力進行產業結構調整,力爭將汽車工業培育成新的支柱型產業。陜汽控股集團也正在按照陜西省的要求,大力推進"千億陜汽"的建設進程。西安金龍客車有限公司的成功組建必將成為陜汽控股發展壯大的新支點。西安金龍一定能夠迅速發展壯大,成長為西部客車行業的龍頭企業,為陜西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和省域經濟追趕超越,做出應有的貢獻。

  據介紹,基于對西部客車市場發展前景的共識,陜汽與金龍從2012年就積極推進合作事宜,雙方高層多次互訪,商討合作細節,最終于今年3月達成一致意見。本次合作,將充分發揮金龍客車品牌、上裝技術優勢和陜汽控股底盤技術優勢,實現強強聯合,優勢互補,塑造國內客車市場聯合重組成功范例。

  陜汽控股集團是中國西北地區最大的制造型企業,建廠47年來,已逐步從一個三線軍車企業成長為國內商用車行業骨干企業,業務范圍拓展至重型軍用越野汽車、重中型卡車、大中型客車、微型汽車及重微型車橋的制造銷售和相關的汽車金融服務領域。產品出口亞洲、非洲等國家和地區,在西北地區擁有較強的影響力。

  金龍汽車集團則是中國最大的客車制造集團,擁有全球最大的大中型客車生產基地,是國內客車行業第一家上市企業(證券代碼:600686;股票簡稱:金龍汽車)。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