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湘企品牌

株洲首款低速電動轎車上市

2015-05-06
来源:香港商报

  株洲日報訊(記者 張玉成)純電動,續航120公里,售價只要3萬多元,這就是株洲產的純電動轎車“悅馳”。昨日,株洲南方宇航電動車輛制造有限公司(簡稱南方宇航電動公司)發布消息,該公司推出的首款電動轎車已經正式上市,目前已經銷售80輛。

  南方宇航電動公司總經理康永升介紹,“悅馳”采用的是膠體鉛酸蓄電池,大約能重放電600次左右,最高車速為50公里/小時,續航里程為120公里,相較于采用鋰電池的多數純電動新能源汽車,車速要慢,也更安全。

  由于價格實惠,使用簡便,低速電動車在河北、安徽等省廣受歡迎。目前,我市也正在研究政策,打算支持“悅馳”的推廣。

  4月24日,遼寧省朝陽市正式通過《朝陽市新能源低速四輪電動車管理辦法(試行)》,成為2015年繼福建、成都和山西大同等之后,又一個解禁低速電動車上路上牌的城市。從去年至今,全國已經有十余個省市對低速電動車放開門檻,允許其上路,低速電動車未來前景廣闊。

  康永升說,目前,南方宇航電動公司的年產能是5000臺,預計明年產能能達到3萬-5萬臺,時機成熟后,將正式申請乘用車生產資質,打造新能源汽車公司。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