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商报专稿

第九屆中博會在漢開幕

2015-05-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陳進報道:18日,第九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在武漢開幕。為期3天的大會以"開放合作、轉型發展、振興崛起"為主題,吸引了來自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5萬名代表參展。

  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開幕式并宣布大會開幕。他強調,中部地區要再接再厲,堅持穩中求進,抓住"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等國家重大戰略實施的機遇,全面深化改革,突出創新驅動,擴大對內對外開放,深化區域經濟合作,為中部崛起培育新動力。

  據了解,第九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展會面積12.2萬平方米,分為綜合展、中部六省和港澳地區展、專題展三部分,兩千多家境內外客商前來參展,涵蓋金融服務業、商品展、物流、食品、汽車及零部件、電子商務、旅游等產業。此次中部博覽會較往屆國際化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參展境外客商占比過半,參會的世界500強企業100余家,美、韓、日、俄等近400家境外企業為觀眾展示特色優質產品。據不完全統計,本屆中博會擬簽約的項目總計292個,項目投資總額3944億元,其中外方出資額2937億元。

  除主場活動外,本次大會還安排了中部六省投資環境推介和項目專題對接會、境外國家和地區投資說明暨合作項目洽談會、華中旅游博覽會、2015市長與跨國公司對話會等多項重大活動。期間,還將圍繞農業、汽車、化工、高新技術、節能環保、商貿物流、金融、旅游等華中地區相關特色產業,舉辦30多場場專題論壇和對接洽談活動。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