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第六屆全球秦商大會召開 渭南簽約89億元

2015-05-22
来源:香港商報

  第六屆全球秦商大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付博、胡秦玉報道:以“共建絲路新起點,再鑄秦商新輝煌”為主題的第六屆全球秦商大會20日在陜西省渭南市舉行,來自19個國家的300余名秦商代表歡聚一堂,共謀秦商在“一帶一路”戰略下的發展大計。當天,大會還成立了秦商愛心慈善會,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現場捐款202萬元。

  陜西省副省長王莉霞在致辭時表示,秦商是海內外商界精英、陜西人的驕傲,在全球各地創業發展,在許多領域都取得了驕人業績。陜西省政府十分重視秦商在家鄉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廣大秦商充分利用陜西作為“一帶一路”中心區域的優勢,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爭取更大發展空間;主動適應新常態,帶動更多陜西人創新創業;繼續發揚情系家鄉、回報家鄉的良好傳統,實現家鄉經濟社會與秦商事業共同發展;打造誠信經營的金字招牌,抱團發展。同時,陜西省各級政府將繼續優化投資環境,全力為更多秦商企業和項目在家鄉落地開花提供優質服務。

  大會現場,秦商代表與家鄉企業家分享了創業的成功經驗,商界和學界代表還一同探討了“一帶一路”戰略給全球秦商帶來的新商機。

  隨后,大會推介了裝備制造、物流商貿、文化旅游、輕紡食品醫藥、農林牧、能源化工冶金、節能環保、高新技術、城建交通、產權交易等十類210個項目,涉及資金1920億元。成功簽約19個項目,總投資達89億元。

  秦商大會成重要合作平臺

  據介紹,秦商從周秦發軔以來,經歷了秦漢、隋唐、明清三次發展高潮與低谷后,在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又重新崛起,特別是進入新世紀后,秦商在世界各地都呈現出迅猛的發展勢頭,眾多陜西籍企業家已經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領頭羊。

  在國家加快實施建設“一帶一路”重大戰略的過程中,秦商大會作為一個重要的平臺,可以帶來大量商機和難得的機遇,廣大秦商通過利用資金、管理、技術等方面的優勢不斷創造合作機會,拓展合作領域。自第二屆秦商大會起,大會便與西洽會緊密結合,為本地企業提供了眾多投資合作項目,大會不僅在秦商內部產生巨大反響,更引起了國內外社會各界的關注。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