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全球商報聯盟走進西咸新區空港新城

2015-05-24
来源:香港商報

  參觀空港花園優美小鎮

  【香港商報網訊】蔡易成、王寶云報道:“世界視野下的絲路新起點——全球商報媒體高層陜西行”采訪團近日到訪了西咸新區空港新城,并參觀了空港新城新加坡普洛斯項目與西咸空港保稅物流中心。

  西咸新區空港新城宣傳策劃中心主任王凱對采訪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王凱首先帶領采訪團一行參觀了空港新城新加坡普洛斯項目。據王凱介紹,普洛斯是新加坡上市企業,隸屬于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作為全球最大的物流運營商之一,在中國、日本及巴西市場具有領導地位。在中國擁有并運營管理著166個綜合性園區,分布在35個城市,資產規模超過2020萬平米,擁有各行業領先客戶約700家,形成了一個覆蓋主要樞紐節點、工業園區和城市中心等戰略接點的高效網絡群。目前,普洛斯在西安高新區、經開區和空港新城三個區域布局。

  王凱指出,本項目與北京航港基地項目并列為普洛斯在大中華區航空物流領域的兩大旗艦項目,普洛斯對西安航空物流發展充滿信心。

  西咸空港保稅物流中心力爭明年運營

  隨后,采訪團一行參觀了西咸空港保稅物流中心。據了解,西咸空港保稅物流中心是由海關總署、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外匯管理局四部委聯合發文于2014年10月13日批復設立的,是陜西唯一一個以服務國際航空物流樞紐為主的海關特殊監管。王凱表示,西咸空港保稅物流中心的成立標志著陜西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由“走”到“飛”。緊鄰規劃中的機場貨運跑道,總投資14.67億元,規劃面積0.33平方公里,建設項目包含保稅事務服務辦理中心、通關中心、國際保稅倉庫、多層立體倉庫和卡口。相關負責人表示,西咸空港保稅物流中心將力爭于2015年上半年通過驗收并封關運營。

  意大利航空航天企業協會中國中心掛牌成立

  據悉,西咸新區空港新城聯合西部機場集團于21日共同舉辦了以“港城協同、創新驅動,合力建設空中絲綢之路新起點”為主題的“西安國家航空城和現代綜合交通樞紐建設發展大會”。在此次大會上,“意大利航空航天企業協會中國中心”掛牌成立。當天,空港新城共簽約中外運空港轉運中心、航空葉片生產、天駒航空等6個重點項目,涉及航空物流、飛機維修、商貿服務等領域。

  其中,投資3億元的中國郵政速遞物流西北航空電商物流中心項目,規劃建設約7萬平方米的郵件處理中心、快件監管中心、郵航基地等,將發展輻射西北地區的倉儲、配送及特種運輸等一系列專業快遞服務;天駒航空作為陜西本土的民營公共航空運輸企業,計劃到2025年機隊規模近100架;航空葉片生產加工及相關配套項目主要生產航空葉片、燃氣輪機葉片、風機葉片、航空零部件、汽輪機零部件,及建設機匣軍品外貿加工生產線及盤環生產線;中外運空港轉運中心項目將成為中外運西北地區重要的物流中心;西安國際美術博物館二期項目規劃建設美術博物館、專題美術館、創智SOHO、藝術酒店、商業及生活配套等;韻達西北轉運中心項目為物流、配送、特種運輸類企業提供倉儲、轉運類服務。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