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寶雞高新區創新智造中國鈦谷

2015-05-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創新+智造”寶雞·中國鈦谷暨高端裝備產業對接交流會22日在西安召開。寶雞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郝晉升圍繞科技新城、高端裝備產業園、3D打印材料產業園等6個項目進行了重點推介。會上,寶雞市市委書記上官吉慶與市長錢引安共同為寶雞高新區3D打印材料創新研究院揭牌。

  寶雞市長錢引安在致辭中表示,寶雞作為新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重要節點地區,將充分發揮區位和資源優勢,不斷強化開放服務意識,加強行政效能建設,優化投資環境,主動適應經濟新常態,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努力把寶雞打造成投資興業的發展寶地和安居樂業的人居福地。

  據了解,本屆展會,寶雞高新區立足資源和產業優勢,以科技新城為載體,策劃包裝新材料應用產業園、航空安全裝備產業園節能減排環保產業園等特色園區和產業項目共22個,利用會議、網絡等途徑向外予以推介,力爭引進一批質量好的項目入園,推進產業向園區集中、企業向產業聚集。截至目前,已達成意向投資項目12個,總投資額超過80億元。

  發展高端產業一直是寶雞高新區建設國家創新型科技園區的戰略思路。近幾年來,法國施耐德、德國保富、國家核電、中國西電、中國航天科技、吉利汽車、寶鈦股份、寶石機械等一批國內外知名企業相繼入區投資發展,已形成七大產業集群,培育的寶雞中國鈦谷產業集群享譽海內外。

  對接交流會上,高新區提出了“創新、智造、合作、發展,加強對接交流,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科技新城”的發展目標。科技新城作為承接國際國內產業轉移的重要平臺,目前總投資72億元的20萬輛吉利轎車制造項目,總投資13.6億元的中國航天導航設備制造基地和一批高新技術產業化項目已落戶科技新城,投資13.5億元的河堤、道路、給排水、供電等基礎設施都將于年內建成。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