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西安臨潼區絲博會簽44項目逾580億

2015-05-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24日下午,記者從西安市臨潼區舉行的集中簽約儀式上獲悉,第十九屆西洽會暨絲博會期間,臨潼區共簽約項目44個,總投資586.46億元。其中,合同項目26個,總投資242.29億元;意向項目18個,總投資344.17億元。項目主要涉及旅游文化、工業制造、商貿物流、農業生態以及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

  據了解,臨潼區本次簽約的項目投資額超過10億元的項目共有15個,總投資491.29億元,投資額占到了簽約項目總投資的83.77%。以PPP模式(公私合作模式)簽約的項目共14個,總投資343.90億元,分別占簽約項目總數、投資總額的31.81%和58.64%。簽約項目中涉及工業、農業、旅游等產業的項目共計28個,總投資233.68億元,分別占簽約項目總數、投資總額的63.64%和40%。這些項目落地后,將為臨潼補齊工業短板、壯大都市農業、擴展旅游外延起到強力催化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簽約項目中,臨潼現代工業組團、現代物流區、新區等重點片區共簽約項目33個,投資總額達542.25億元,分別占簽約項目總數、投資總額的75%和92.46%。這些項目落地后,將有效加速臨潼各片區內資源要素的高速裂變,全面激發該區十大片區發展活力。

  臨潼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的所有簽約項目類型與臨潼區“大旅游、大工業、大商貿、大生態”四箭齊發的產業發展方向高度契合。今后,臨潼區將繼續以“國際級景區、五星級服務”理念為引領,進一步優化投資環境、加強跟蹤服務,努力將意向轉化為合同、合同轉化為項目,確保本次簽約的項目都能早動工、早投產、早見效。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