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首屆新絲路大學生微電影節頒獎禮西安舉行

2015-05-27
来源:香港商報

  新絲路長安杯大學生微電影節頒獎現場。王寶云 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寶云報道:以“新絲路·新夢想”為主題為首屆新絲路“長安杯”大學生微電影節頒獎典禮24日晚在西安舉行,300多名來自全國各高校的大學生“導演”閃亮登場。黃建新、許還山、金鐵木等國內著名導演、表演藝術家作為現場嘉賓與大學生們一起走秀紅毯。當晚頒獎典禮現場,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等各項大獎一一隆重揭曉。

  據介紹,首屆新絲路微電影節自2014年9月啟動以來,受到全國高校及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至今年3月,共征集到微電影作品1725部、微劇本190部,涉及全國130多所大學和高校微電影創研基地。參與高校中,既有傳媒大學、電影學院等專業院校,也有農業大學、石油大學、醫科大學等非專業大學,還有來自馬來西亞、美國、韓國、日本等國家以及港澳臺地區的作品。這些作品中,紀實類作品占65%,劇情類占28%,其他的動漫、廣告、MV之類占7%。所有參賽作品經過初審、復審、提名評審及終審,本屆大學生微電影節確定了195個微電影獲獎作品。其中一等獎作品31部,二等獎48部,三等獎104部。優秀微劇本獎5部。單項獎最高獎金高達3萬元。

  據悉,微電影節頒獎盛典由陜西省委宣傳部、陜西省委高教工委、陜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共青團陜西省委、西咸新區管委會、中國高等院校影視學會、中國國際影視文化交流促進會、西部電影集團公司等聯合主辦,陜西西咸文旅集團公司、中國(陜西)高校傳媒聯盟共同承辦,西咸廣告傳媒公司負責執行。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