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落實“一帶一路”戰略 寶雞招商引資成果豐碩

2015-05-27
来源:香港商報

  第十九屆西洽會暨絲博會寶雞市集中簽約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第十九屆西洽會暨絲博會期間,陜西寶雞分團于23日舉行了專場簽約儀式。其中,簽訂招商引資項目18個,引資245億元;簽訂PPP示范項目9個,總投資額50億元。簽約項目中,落實“一帶一路”戰略招商引資項目成為最大亮點。

  據了解,寶雞簽訂的18個招商引資項目,涉及航空航天、文化旅游、現代農業、新能源開發、新材料制造等領域。其中,投資20億元的渭河北岸咖啡屋和啤酒廣場項目,將建設酒吧一條街、咖啡屋一條街、啤酒廣場等休閑娛樂項目。投資1億元的北宸航天科技無人機研發項目,將致力于消防救援、火情監控、公安反恐、地質災害評估等專業領域無人機研究,該項目將填補國內專業救援小型無人機系統的空白。

  當天簽訂的9個PPP項目是陜西省首批推出的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項目,涉及市政設施、公共服務、交通運輸、產業發展四大領域,代表著寶雞優勢產業發展的核心競爭力。這批PPP項目的實施,有效破解了政府在建設方面的資金不足,為社會資本進入基礎設施及公共服務領域打開了通道,將在加快寶雞城市建設、提升城市品位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簽約儀式上,作為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拓展向西開放平臺的重要實踐,陜西昌榮紡織有限公司與塔吉克斯坦共和國羅赫阿布列斯有限責任公司簽訂的10萬錠紡紗項目,將由兩家公司組建合資公司,在塔吉克斯坦共和國吉薩爾市,投資2億美元建立10萬錠紡紗企業。該項目達產后,可以達到年產棉紡14000噸,棉布5000萬米的生產能力。在該項目的合作上,昌榮紡織發揮公司自身技術優勢,并充分利用當地的資源優勢,可達到優勢互補,有利于拓展企業發展空間。

  據悉,近年來,除了昌榮紡織外,以寶雞石油機械有限責任公司為代表的石油裝備、以陜西皇城機械有限公司為代表的磚機設備、以寶鈦集團為核心的鈦材料產業等一批寶雞企業,積極實踐“一帶一路”戰略,拓展向西開放平臺,邁出了向外發展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