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经济动态

國網陝西電力五舉措促經濟發展

2015-06-12
来源:陝西傳媒網

  陝西傳媒網-陝西日報訊(記者賀韜通訊員薛怡賀龍)今年以來,國網陝西省電力公司充分發揮電網在穩增長、拉動投資、優化產業結構等方面的促進和帶動作用,采取五大舉措,積極服務陝西經濟社會發展。

  --加大固定資產投資。爭取固定資產投資72億元,同比增長34%。其中電網建設投資61億元,同比增長38%,為"十二五"以來單年最高,預計帶動全省裝備制造、電源及相關投資約60億元。

  --加快建設特高壓外送通道。加快"一交兩直"特高壓工程建設,到2018年底,使陝西電力外送能力增至3411萬千瓦,每年外送電量3900億千瓦時,每年增加GDP約1000億元。

  --加快各級電網建設。750千伏西安南輸變電工程於5月14日正式投運,形成了陝西750千伏關中環網,有效緩解了陝西東南部電網供電壓力。

  --加快各類客戶接電速度。對132項國家和省級、292項市級重點項目、園區建設等跟蹤服務、提前介入、特事特辦,並特設西鹹供電公司。減少8個辦電審批環節,辦電接電時長同比縮短了32天。

  --加快斷開外省電源。發揮電網優化配置資源的作用,統籌省內煤炭、發電資源優勢,加快斷開從甘肅、寧夏、山西、內蒙古等地引入的22條220千伏及以下外省電源,轉為省內供電,預計年內可增加省內電廠發電量88億千瓦時,提高省內火電機組利用時間292小時,增加全省GDP35.14億元,增加全省利稅22億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