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地市简讯

北京免費wifi平臺或將進入“2.0版本”

2015-06-15
来源:科技日報

  已靜悄悄存在四年之久的免費wifi平臺“mybeijing”或將進入更為市場化的“2.0版本”。筆者從北京市政府采購網發現,“北京市免費無線接入服務管理平臺建設項目中標結果公告”已于日前披露,北京歌華有線電視網絡股份有線公司和愛思特(北京)網絡科技有線公司中標,企業將自籌資金運營“-mybeijing-”無線局域網絡服務。值得一提的是,與此前嘗試的純公共服務性質不同,中標企業可以在政府審核后基于“mybeijing”開展商業運營。

  服務平臺建設完畢后,用戶需要通過手機號進行注冊,首次登錄需要進行認證,隨后再進入“mybeijing”覆蓋區域后,無需認證就可聯網,每用戶每天上網時長為2小時。互聯網接入帶寬為公共場所ap(無線訪問接入點)個數×2兆。

  2012年8月,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官方網站宣布,包括王府井商業街、西單商業街和北京西站在內的11大區域已經可以使用該網絡。但從2012—2014年,不少媒體都對北京的公共wifi建設進行了調查,接入不順利、網速慢、信號時斷時續等問題被頻繁曝出。北京市經信委也曾公開回應稱,公益性無線接入服務在試點過程中,可能會存在因其他無線信號干擾、無線接入點承載能力有限、人流密集區上網人數太多等因素導致的訪問不暢等情況,北京市將根據試點情況不斷改進,并完善覆蓋。

[责任编辑:李曉尚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