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珠海城职院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5-06-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通訊員黃慧報道: 記者從珠海城市職業技術學院獲悉,在剛結束的“2015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船舶主機與軸系安裝賽項目上,珠海城市職業技術學院兩支隊伍首次代表廣東參賽,取得突破性成績,榮獲一等獎1項、二等獎1項,填補了廣東省在此項大賽上參賽的空白和獲獎的空白。

  據介紹,本次“2015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由教育部、湖北省人民政府等32個相關部門共同主辦,武漢船舶職業技術學院承辦,來自全國9個省市18個代表隊參加了總決賽。珠海城市職業技術學院的王錦潮、單潤潮、黎華、梁文鑒、尹煒源、粱海峰等6名船機專業學生組成的廣東一隊和廣東二隊參加了本次比賽,其中廣東一隊獲一等獎、廣東二隊獲得二等獎。教育部職成司主任劉俊為該校一等獎學生頒獎。

  據悉,珠海城市職業技術學院船機專業是適應珠海高端裝備制造產業船舶海洋工程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需求而設立的,按照“校校聯合、校企協同”方式,充分利用國內優質船舶教育專業資源和企業實踐資源而舉辦,取得這樣的成績與該項產業發展密不可分。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