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互聯網+從制造到智造”交流會西安召開

2015-06-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夏星、閆欣報道:陝西省人民政府國際高級經濟顧問會議第八屆會議在西安隆重召開。由陝西省發改委、省貿促會及施耐德電氣(中國)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互聯網+從制造2015到智造2025——施耐德提升工業生產制造效率和能源使用率專題交流會”同期舉辦,20餘家相關大型企業負責人及代表參會並進行了現場交流。

互聯網從制造2015到智造2025——施耐德提升工業生產制造效率和能源使用率專題交流會現場。

  在施耐德電氣看來,作為“中國制造2025”的核心與主線,信息化與工業化的深度融合將催生智慧的國內工業。未來工廠和機器設備與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結合,將使工廠、生產和物流形成一個真正互聯互通的生態系統。智能制造將為工業制造帶來真正意義上的效率提升,也就是“中國制造2025”要解決的核心問題。

  “中國制造2025”對降低能源消耗也提出了更高層面的要求。目前,工廠消耗了全球35%的能源,作為世界工廠的中國,工業能源消耗更占到全社會一次能源消耗的73%。以更低的能耗開支獲得更高的生產率,改變和優化生產、輸送及消費能源的方式,日益成為各行各業在產業升級過程中的發展共識。施耐德電氣一直踐行和倡導能效管理理念,致力於推動能效管理和數字化效率技術創新,助推全工業實現綠色發展。

  會上,參會代表們共同探討了“陝西智造2025”行業先進過程控制解決方案,解讀德國工業4.0、美國產業互聯網以及工業大數據隱藏背後的密碼,分享提升生產效率、控制能源成本的全球最佳實踐,介紹智造2025在流程工業中最新技術發展趨勢,闡明智能制造與綠色制造在工業升級的整體進程中將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多名企業代表還就企業創新、轉型、先進工業控制管理以及節能增效解決方案等領域進行了深入交流及探討。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