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西安出台六項舉措推進大眾創業

2015-07-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胡秦玉報道:21日,西安市出台了《關於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實施意見》,通過拓展發展空間、提升公共服務、激發人才活力等六項舉措,激發西安市創業創新主體活力。

  該《實施意見》提出,到2017年,西安市將建成100家新型創業孵化載體,實現小微企業總數翻番、新增就業過17萬人、年技術合同成交額達到800億元、小微企業年營業收入達到7000億元的目標。

  據悉,西安“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工作重點主要包括六個方面、14項重點工作,涉及26條具體推進措施。六項舉措包括:拓展發展空間,閑置建築改造為眾創空間可獲補助;提升公共服務,實行企業登記注冊“零收費”;激發人才活力,大學生創業可享稅費減免創業補貼;降低創業創新成本,減免創業企業空間使用費;拓寬創業投融資渠道,投資初創期企業損失可補100萬元;培育創業創新文化,政府補助創業輔導。

  其中,在拓展發展空間方面,西安市提出構建多層次創業創新空間,優化創業創新載體城市布局,切實增加產業用地供給,三年新增創業空間300萬平方米,出台各類創業載體認定辦法和扶持措施;在提升公共服務方面,大力推進“互聯網+”服務,加快推進商事制度改革,為創業者提供便捷通道;在激發人才活力方面,實施大學生創業引領和創新實驗計劃,建立導師、高校、機構、政府多層次大學生創業資助體系,計劃三年累計新增大學生創客和創業團隊超過1萬個,新增1000家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創辦企業;在降低創業創新成本方面,提升公共技術服務平台服務能力,對新建項目進行補助支持,加強對創業創新技術的支撐,三年內力爭80家平台通過省級以上“小微企業公共服務示范平台”、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重點實驗室認定;在拓展企業融資渠道方面,出台吸引創業投資落戶的政策措施,對投資於初創期科技企業的投資損失,給予創業風險投資機構單戶企業初始投資損失額的30%最高100萬元、單個機構最高300萬元補償,同時鼓勵金融機構,為創業企業提供融資擔保、知識產權質押、股權押期等服務。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