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丝路青年领袖计划”西安启动

2015-07-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傅博報道:25日,由北京大學、香港理工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聯合主辦,普匯中金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贊助協辦的領袖訓練計劃——“一帶一路青年領袖2015—2016計劃”于古絲綢之路的起點西安啟動。

  “一帶一路青年領袖計劃”緊扣國家一帶一路戰略,通過多元化、跨領域、跨地域的領袖培育課題及活動,系統提升參與者領袖素質、人際關系培養,開拓學生國際視野,藉此培育富有社會責任感、國際視野及時代觸覺的新青年領袖。計劃從北京大學、香港理工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共篩選出50名杰出大一學生于暑假、寒假期間參與訓練計劃,活動歷時一年。

  計劃設置了較系統的服務領袖課程及絲路經濟文化課題講座學習同時,從西安出發,重走絲綢之路,感受一帶一路偉大戰略,體會中國及絲路文化淵源。通過走訪政府部門,對話內地杰出領導人,深入社區、農村及社會服務機構服務體驗,了解中國西部社會、經濟及差異性文化。此后,出國到土耳其、以色列,參訪絲路文化傳承發展,了解當地經濟文化,設計舉辦“民族共融青年領袖論壇”; 還將探訪中國吉爾吉斯斯坦大使館,參與當地社區服務學習計劃,并與當地學生互動交流。

  計劃啟動禮儀式上,西安交通大學副校長席光,香港理工大學協理副校長石丹理,北京大學學生課外活動指導中心副主任、青年聯合會副主席王逸鳴,普匯中金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李偉斌及陜西省商務廳副廳長李生榮等一眾主禮嘉賓各自表達對參加學生的期望,并分享「一帶一路」帶給中國以至世界的影響。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