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商报专稿

第三屆中國(武漢)微電影大賽啟幕

2015-07-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童惟喜報道:29日上午,第三屆中國(武漢)微電影大賽,在武漢卓爾書店啟幕。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康健民、武漢市常委、宣傳部長李述永等領導出席啟動儀式。

  武漢市常委、宣傳部長李述永致辭稱“互聯網時代,電影發展離不開創新。本屆微電影大賽強調市場、主流、開放,抓住了互聯網+微電影的發展機遇。”

  武漢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李述永(右二)等領導出席啟動儀式

  據悉,以“中國夢·影響力”為主旨的本屆大賽由中國電影家協會、武漢市人民政府、北京電影學院聯合主辦。

  據介紹,目前大賽已開通官方網站、微博、微信公眾號,向全國60多所高校、微電影愛好者、專業視頻創作者及機構、企事業單位、團體廣發“英雄帖”,并已陸續收到參賽作品。屆時,所有作品均通過大型視頻網站進行展播,最終評選出金鶴獎、銀鶴獎、最佳公益創作獎、最具網絡人氣作品獎、優秀劇本獎等6大類45個單項獎。其中,最佳故事片、最佳紀錄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多個單項獎通過網絡投票和專家評選決出。特別優秀的制作人和團隊,還有機會獲得大賽優秀微電影劇本拍攝項目。

  此次微電影大賽所征集的作品,除大賽官網外,影迷可直接在騰訊、PPTV、優酷、愛奇藝、樂視等網站觀看。

  大賽期間,首次移師武漢,由中國電影家協會主辦極具影響力的“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將把新銳導演、明星、互聯網界大咖請到場進行深度演講,并與全國創客、粉絲互動交流,探討“互聯網+電影”引爆中國電影市場等話題。

  大賽期間,還將舉行第二屆中國(武漢)電影產業交易博覽會、電影文化周、微電影拍攝基地授牌、微電影大賽頒獎盛典等一系列電影文化活動。著名的好萊塢電影樂團也將來漢共襄盛事。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