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2015中國國際通航大會10月起航

2015-08-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夏星報道:2015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執委會5日在西安召開新聞發布會,對外發布大會的籌備情況和亮點。據悉,本屆大會以“推動通用航空發展、加快航空產業聚集”為主題,以“大規模、高水平、國際性、專業性”為方向,將于10月15日至19日在西安和渭南兩市同期舉行。

  據介紹,中國國際通航大會是由國務院批準舉辦的、中國通用航空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國家級專業展會。前三屆通用航空大會累計參展企業達1109家,交易飛機333架,簽約金額共計360億元,吸引了近百萬觀眾。本屆大會將在西安、閻良、渭南分別舉辦飛行表演與飛機靜態展、通用航空高峰論壇暨專業論壇、航空設備器材展及相關分支活動。

  器材展覆蓋通航全產業鏈

  據悉,本屆大會航空設備器材展的展位面積達15000平方米,參展企業、邀請客商的數量和質量均呈現大幅提升。截至本月初,已有國內外200余家企業確定參展,大型特裝展位更呈現“一位難求”的火爆局面。本屆航展的展品種類更加豐富,包含航空器設計制造、零部件加工、航空新材料、新型航電設備、無人機、航空金融服務等,涵蓋了通航產業的全產業鏈。本屆航展無疑將成為國內通用航空領域技術交流和市場交易的重要平臺。

  此外,國內外航展主辦機構、行業協會及通航企業都高度關注并深度參與。美國、新西蘭、法國、意大利等10個國外展團已確定參會;美國貿發署、英中貿易協會、德國航空協會、法國商會等也將在專業論壇中與來賓分享先進的通航運營經驗,尋求商業合作機會;德國輕型飛機公司、捷克飛機公司及國內多家整機制造商,已確定在大會現場舉辦專場推介會。

  百余架通航飛行器亮相

  中國國際通航大會作為通用航空業界展示實力的重要平臺,受到了國內外廣大通用飛機廠商的重點關注。本屆大會上,包括德事隆集團、美國穆尼公司、法國道達爾集團等國內外知名航企紛紛派出優勢機型參展。截至目前,已確定將有超過100架各型通用飛機及飛行器參展,其中飛行表演飛機30余架,靜態展示飛機70余架,飛機類型共20個品牌30個系列,其中不乏塞斯納、西銳、鉆石、雷鳥等全球明星機型。

  特技飛行表演精彩紛呈

  本屆大會,觀眾可以親睹立陶宛“空中匪徒”、美國“斯蓋普”等世界一流飛行表演隊同場展示吊機懸停、俯沖橫滾、多機編隊等精彩節目,還可欣賞由世界錦標賽種子選手首次在國內亮相的創新花式表演。同時,本屆通航大會首次將特技表演與飛行競技結合起來,在現場呈現超級跑車與通用飛機競速比賽、動力傘競技比賽等多個扣人心弦的競賽項目。

  高峰論壇打開政策窗口

  2015年是中國低空空域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在此重要節點,中國通用航空產業發展走勢與方向更加引人關注。本屆大會的高峰論壇及專業論壇將充分發揮通航大會對通航產業的聚集、催生、引領作用,為國內外了解中國通航產業打開“政策窗口”。

  在本屆通航大會高峰論壇中,將有來自國家空管委、中國民用航空局、中航工業集團公司的多位嘉賓將就低空空域開放、通用航空產業發展支持政策、通用航空法規等社會各界密切關注的焦點話題,進行深度解析與權威發布。大會專業分論壇將在通航投融資、通航制造維修、機場建設規劃、通航政策法規等專業領域深入互動。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