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合肥發放首批土地“身份證”

2015-08-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中安報道:安徽省城農民終于領取了屬于自己土地的“身份證”,8月11日獲悉,安徽省城--合肥,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首批頒證啟動儀式10日下午在廬江縣舉行,同大鎮劉墩村20位村民代表現場獲頒全市首批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書和“流轉經營權”證書。

  據悉,合肥是安徽省乃至全國最早開展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試點工作的省會之一。早在2008年,肥東、肥西縣就率先開展確權登記試點工作。相關人士介紹,頒發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書是開展確權登記工作內容之一,標志著合肥在深化農村土地改革制度工作上的推進。

  目前,合肥市去年首批試點的廬江縣整縣和肥西4個鄉鎮,肥東、長豐、巢湖各1個鄉鎮共計25個鄉鎮332個村居,基本完成了確權頒證的各項前期工作,基本具備了頒證的條件。今年啟動的第二批試點,涉及長豐、巢湖整縣(市)和肥東、肥西各5個鄉鎮計40個鄉鎮629個村居。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