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陕完成“十二五”减排目标190个

2015-08-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閆欣報道:記者14日從陜西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根據國家環保部核查結果顯示,陜西已完成納入國家“十二五”目標責任書的190個減排項目,占總目標的99%。經初步核算,陜西省2015年上半年化學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四項主要污染物的排放量均較上年同期有較大幅度下降,實現了時間、任務雙過半的目標。

  據陜西省環境保護廳副廳長郝彥偉介紹,今年是完成“十二五”減排目標的收官之年,陜西對照國家“十二五”總量減排目標責任書,上半年狠抓落實,定期督查,將污染物減排指標、重點項目完成率、監測體系建設等三項減排重點工作全部納入對各市(區)政府的年度目標責任考核指標體系。

  截至目前,陜西省納入國家“十二五”目標責任書的192個減排項目(含2014年新增的2個項目)已完成190個,占99%。剩余華縣污水處理廠中水回用工程、渭南莊里鎮污水處理廠新建工程2個項目正在建設中。今年上半年陜西省污染源自動監控數據傳輸有效率94.0%,企業自行監測信息公布率91.8%,監督性監測信息公布率96.5%。

  近日,國家環保部對陜西省2015年上半年主要污染物總量減排情況進行了核查。經初步核算,陜西省2015年上半年化學需氧量排放量較上年同期下降2.81%(目標2%)、氨氮下降2.51%(目標2.0%)、二氧化硫下降4.33%(目標1.5%)、氮氧化物下降9.68%(目標6.0%),實現時間、任務雙過半的目標。

  與此同時,陜西省也對各市(區)上半年減排情況也進行了核定,各市(區)均完成或超額完成四項主要污染物減排目標。其中,西安市化學需氧量削減比例最高,同比下降5.04%;安康市氨氮削減比例最高,同比下降4.67%;寶雞市氮氧化物削減比例最高,同比下降14%;榆林二氧化硫削減比例最高,同比下降8.74%。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