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中國夢 強軍夢--王海力油畫作品展”北京舉辦

2015-08-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8月15日,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內,“中國夢 強軍夢--王海力油畫作品展”在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旋律中隆重揭幕。

  “中國夢 強軍夢--王海力油畫作品展”由西安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得到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的大力支持。展覽意在進一步貫徹落實黨中央實現中國夢和“發揮文化引領風尚、教育人民、服務社會、推動發展的作用”的號召。

  此次展出的70余幅作品,以銘記歷史、堅定信念、鑄牢軍魂、牢記使命,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為主題,以歷史故事、革命史實為素材,從多方面、多角度反映了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歷史中,不堪欺凌抵御外敵的英雄氣概,特別是重點反映了中國共產黨及其領導的人民軍隊浴血抗戰的英雄氣概和建立的卓越功勛,突出表現了中國共產黨在抗戰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政委孟世強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夢 強軍夢--王海力油畫作品展”是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8周年支持舉辦的。此次展出的70余幅精品佳作,主題立意鮮明、思想內涵豐富、形象生動高遠、藝術手法精湛,具有很高的藝術水平和審美價值。從多個方面謳歌了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征程和豐功偉績,贊譽了人民軍隊保衛祖國的輝煌成就,真實地反映了人民軍隊為實現強軍夢而奮斗的波瀾壯闊的生活場景,這些作品用飽含深情的色彩表達了實現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情懷和信念,再一次向人們證明: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戰、作風優良”的精銳部隊,是完全可以信賴的人民軍隊。

  西安市文聯書記李伯鈞表示,“中國夢 強軍夢--王海力油畫作品展”旨在增進弘揚人們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軍隊的情懷,進一步激發中國人民牢記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的卓絕艱辛,為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新貢獻。王海力的油畫創作尤重胸襟和境界,凸顯了歷史感、時代感和社會責任感。他是當代新油畫思潮的倡導者,其作品的內容和形式無論怎樣變化,始終都植根于滄桑巨變的國家命運和民族歷史進程。王海力將濃烈而質樸的情感訴諸筆端,表達了對祖國、人民和生活的摯愛,取得了卓越的美術成就,在新時代中國美術領域具有獨樹一幟的重要地位。(稿件提供 郭勁)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