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第四屆中國西部跨采會落幕 達成正式合同9.86億美元

2015-08-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閆欣報道:23日,由陜西省人民政府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共同主辦的第四屆中國西部跨國采購洽談會暨中國(西安)進出口商品貿易會在西安圓滿落幕。據悉,本屆跨采會共邀請來自歐美、東南亞、中亞、非洲等28個國家和地區的189家國際采購商攜3420種產品訂單參展參會,訂單總金額超過62億美元。現場達成正式合同32項,合同金額9.86億美元,簽訂協議和意向57項,總金額7.36億美元。

第四屆中國西部跨國采購洽談會暨中國(西安)進出口商品交易會閉幕式現場。本報記者 閆欣 攝影

  現場達成正式合同和協議89項

  據陜西省貿促會副會長李建華介紹,在三天會期里,大會通過舉辦展覽展示、對接洽談、推介說明等系列活動,并充分利用網上跨采會平臺進行線上對接,為來自國內外300多家采購商和以陜西為主的400多家供應商,提供了一個加強經貿合作、實現互惠雙贏的對接貿易平臺。

  本屆跨采會,中外采購商采購的項目涉及能源化工、航空、汽車、機械設備、紡織、食品、水果等優質產品。現場達成正式合同32項,合同金額9.86億美元,簽訂協議和意向57項,總金額7.36億美元。此外,通過對接達成意向的還有96項,成交額列前三位的分別是裝備制造、濃縮果汁與新農業,高新技術產品成交量占總成交量的53%。

大型采購合同集中簽約儀式現場。本報記者 閆欣 攝影

  電子精準配對成特色優勢

  李建華表示,為實現跨采、業務發展的“一平臺、雙引擎、常態化發展”的服務目標,提升在線服務和實體展會兩個引擎,陜西跨國采購電子商務平臺已于去年8月正式上線。根據歷屆跨采會參會采供雙方的訴求,對超過10000家企業進行回訪,并根據企業需求,及時完善后續服務,電子精準預約撮合配對成為跨采會的一大特色優勢。

  據統計,本屆跨采會對采購商供應商貿易洽談精確配對5928次,通過專業的軟件與人工干預的方式,實現了采供雙方無縫對接,達到了預約配對100%的成功率。此外,跨采會及進出口商品交易會電子商務平臺移動客戶端也已上線運營,實現了核心數據和功能模塊的移動及時接入,采供信息的及時發布和數據配對,夯實了跨采會及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的常態化服務基礎。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