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经济动态

博羅連續八年躋身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

2015-08-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通訊員謝思雄、鄧林恒報道:8月22日,第十五屆全國縣域經濟與縣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名單揭曉,博羅縣榜上有名,成為廣東省唯一上榜的縣,排名83名,比上一屆上升兩位。據悉,這是博羅縣連續第八年入圍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

  據了解,2014年,博羅縣圍繞進入珠三角第二梯隊目標,以三大主體功能區建設為統領,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作風建設為保障,開拓進取,攻堅克難,全縣經濟保持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其中,全年地區生產總值突破500億大關,達501億元,同比增長(下稱增長)14.1%;實現規上工業增加值245.1億元,增長24.4%;完成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37億元,增長10.5%;固定資產投資230.4億元,增長23%,發展后勁持續增強。同時,尤為可貴的是,去年該縣全縣群眾實實在在共享發展改革紅利,收入穩步增長。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萬元,增長9.7%;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萬元,增長10.5%。

  2015年上半年,該縣完成GDP265.69億元,增長12.5%。同時,博羅縣把創新驅動作為“主基調”,擺在重要戰略地位,努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今年,該縣財政安排工業技術改造專項資金1200萬元。有技改意向的64家企業中,目前已經有12家企業提前完成了技改。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