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商报专稿

妙樂法師再捐資1億元支持新農村建設

2015-09-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王超、德風報道:愛國愛教,無私無畏;愛鄉愛民,無怨無悔。

  8月31日,在“2015宗教慈善周”妙樂長老綜合捐贈儀式上,中國佛教協會常務理事、湖北省政協委員、省佛協副會長、黃梅妙樂寺方丈釋妙樂法師宣布向黃梅妙樂村、湖北省佛協、天津“8.12”爆炸事故受災區、湖北省慈善總會和黃梅縣殘聯捐款1.214億元,其中再次為妙樂村新農村建設捐資1億元。黃梅妙樂村位于“鄂東門戶”湖北跨越式發展“經濟特區”的小池鎮北部,是小池開放開發的重要組成部份。小池鎮妙樂村,原名呂咀村,后因建有“南國第一寺”妙樂寺而得名。

  近幾年來,妙樂法師致力家鄉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在陸續辦起了學校、工廠、衛生院、敬老院之后,2012年11月13日又一次捐資2億元人民幣,用于妙樂村社會主義新農村整體建設,讓全村420多家農戶家家住上新式寬敞明亮的樓房,過上小康生活。至目前,妙樂法師共為妙樂新農村建設投資達4億元。

  妙樂新村經省縣規劃部門依托妙樂寺旅游資源進行了遠景規劃,多方兼顧資源、工業、生態、城鎮、農莊、第三產業等發展前景的需要。前期包括居民樓、便民服務綜合大樓、超市、幼兒園、四星級酒店、游泳池、妙樂一條街和1萬平方米的戰備人防地下室等;后期包括旅游景區建設(寺院妙樂大禮堂、妙樂廣場及海會塔等)、農業高效園區建設和妙喜福民食品廠擴建。其中主體工程是妙樂村新型社區,規劃用地164,26畝,建筑面積194406平方米,至今年11月底基本竣工。一條總寬30米、全長4.8公里、連接小池鎮的妙樂景觀大道亦已建成通車。其他工程正在有條不紊地實施中,預計在2017年全面竣工。

  自幼出家修行的妙樂法師經過幾十年的苦行修道,在中國佛教界享有盛譽,曾在江西廬山創建起著名的鐵佛寺。1994年,妙樂法師在中國佛教協會的支持下,依托黃梅縣佛教氛圍,立足小池清江河畔,在一座久已廢棄的窯場荒地上,創建起名播海內外的寺院—妙樂寺。黃梅妙樂寺創建至今的20年,妙樂法師慈善公益活動也堅持了20年。

  歷年來,妙樂法師秉承佛教慈悲濟世的優良傳統,帶領妙樂寺四眾弟子在“98”抗洪、冰雪災害、汶川地震、玉樹地震、云南魯甸地震災害面前,積極行動。同時,妙樂法師為湖北佛教事業的健康發展、新農村建設和助殘、助學、養老、扶貧幫困及其它社會公益慈善事業捐款捐物。據不完全統計,迄今為止,妙樂寺妙樂法師在公益慈善事業投放的資金逾10億元。

  在此次捐贈儀式上,湖北省慈善總會副會長賈虹向妙樂長老頒發了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的“最具愛心人士”獎杯。并認為黃梅妙樂寺在弘法利生過程中,始終以營造人間佛教為目標,以公益慈善為己任,適應社會,服務人群,為社會進步作出了應有的貢獻。妙樂法師是愛國愛教,自覺堅持慈善公益的典范。

  愛國之志,弘法之愿;

  無畏之舉,高遠之見;

  慈悲之心,蒼生之念;

  智慧之思,力量之源。這幅由著名毛體書法家黃龍莊先生的題辭,反映了妙樂法師弘法利生、善行天下的真實寫照。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