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龙省欲打造全国最大粮食全产业链企业

2015-09-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孙晶波:2015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17日在哈尔滨召开。本届金秋会以“借助互联网+,促进龙江粮食销售”为主题,组织企业现场进行互联网营销展示,既有互联网+优质粮食生产、储存、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监控平台,也有大宗粮食品种的网上交易,呈现出黑龙江省粮食销售方式的多元化。活动现场,省内外64家企业集中签约,签订粮食购销意向性协议110多万吨,为2015年龙省新粮提前找到买家。龙省与象屿集团的合作将以本届金秋会为契机,双方议定5年内形成2000万吨收储能力,480万吨粮食深加工能力,项目总投资将不低于100亿元,打造全国最大的粮食全产业链经营龙头企业。

  据悉,2004年开始举办的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至今已经举办了12届,前11届洽谈会达成购销协议及合同的粮食数量共计约1873.7亿斤,合同履约率在60%以上,合作项目逐步扩大,合作区域不断拓宽,合作方式更加多样,成交量逐年增多。

  2015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由黑龙江省粮食局、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与京、津、沪、苏、浙、闽、滇、川8省市粮食局共同主办,参会人数达到2000人以上。9月17日组织的集中签约仪式上,黑龙江省粮食局分别与甘肃、青海、北京等三省市粮食局签订省际间粮食产销合作协议;省龙省粮食局与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关于粮食仓储物流和深加工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与富锦、北安及北林区政府签订农业产业化项目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