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中國西部國際電子商務大會召開 共商西部電商新機遇

2015-09-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秦玉報道:2015歐亞經濟論壇分會——“中國西部國際電子商務大會”25日在西安國際港務區召開,來自國內外的300多位政、企、學界嘉賓齊聚中國內陸港,熱議西部電商新機遇。大會期間,西安市政府與京東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西安電子商務發展。西安國際港務區簽署了8個電商平臺項目,簽約總額達18.65億元人民幣。

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现场。

西安市政府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議西部電商產業發展路徑

  據悉,本次電商大會由西安市政府和歐亞經濟論壇秘書處主辦,西安市商務局、西安國際港務區管理委員會承辦。論壇以“引領西部 創新發展”為主題,旨在通過政、企、學等各界人士的廣泛參與,探討“一帶一路”戰略下西部電子商務的發展路徑,促進電子商務和傳統行業的深度融合,加快提升西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水平。

  大會邀請到300多位國家相關部門、國內外優秀電商企業領袖、行業專家、知名學者、大型流通企業、電商協會、金融專家及阿里巴巴、京東、國美、大龍網等電商龍頭企業及互聯網公司的代表參加。與會嘉賓圍繞“一帶一路”下西部電子商務發展、互聯網金融與產業創新、跨境電商的趨勢和價值等主題進行了研討。

  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主任楊明瑞在致辭時表示,港務區將以本次大會為契機,努力把電商產業合作愿景轉化為政策措施,把合作潛力轉化為現實成果,把合作優勢轉換為發展動力,為促進“一帶一路”建設和區域經濟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電商平臺力促傳統行業升級

  除了專家學者研討外,本次大會在促進西部電商產業發展方面也有實質性舉措。大會期間,西安市政府與京東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內容包括:共同加快電子商務物流基礎設施建設、共同推動西安市名優特產品電子商務產業推廣、推進以西安為中心開展農村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共同加快西安本地線上線下融合的O2O平臺建設工作、共同推進電子商務(快遞業務)進駐校園項目推進、共同推進政府采購電子交易平臺的建設工作。同時,西安國際港務區簽署的大龍網電子商務平臺項目、卡行天下金融服務總部項目、農特微商萬人創業孵化平臺項目、丘比特珠寶電商平臺項目和中國電器交易網項目等8個電商平臺項目尤其引人矚目。

  據悉,西安國際港務區憑借“陸港”功能優勢,在跨境電商方面也斬獲頗豐。去年獲批的西安跨境電商平臺已實現常態化運營,今年4月西安跨境電商平臺“洋貨碼頭”實現了單日進出口量過萬單。加上本次簽約的8個電商平臺項目,西安國際港務區在搭建綜合性和專業性電商平臺方面持續發力,助推了傳統行業通過與電子商務的深度融合實現轉型升級,力促西部電子商務產業不斷快速發展。

  楊明瑞表示,西安國際港務區將充分發揮國家級電子商務示范基地和跨境貿易電子商務試點的作用,打造成西部地區電商產業創新高地及電商企業聚集區,到2018年力爭實現電子商務年交易額突破1000億元,電子商務企業達到2000家,推動西安、陜西逐步成為西部乃至全國領先的電子商務產業高地。

[责任编辑:李曉尚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