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我的家園 我的朋友”攝影展開幕

2015-09-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我的家園 我的朋友”攝影展

  在米蘭世博會中國館開幕

  【香港商報網訊】9月29日,米蘭世博會首次接受個人申請舉辦的高規格專業攝影展“我的家園 我的朋友——孫晉強攝影作品展”在意大利米蘭世博會中國館拉開帷幕。本次攝影作品展從自然、生靈、文化三個方面,展示了陝西特殊的地理環境、鮮明的物候差異、多元的文化特質和日新月異的社會發展,吸引了絡繹不絕的遊客。

  在米蘭世博會中國館入口兩側,12個栩栩如生且與真人同高的社火扮相人物,向來賓們訴說著陝西悠久燦爛的非物質文明成就……館內展牆上的攝影作品或雄渾博大、奔逸絕塵,或瑰麗浪漫、靈動美麗。秦嶺四寶大熊貓、朱鹮、金絲猴和羚牛萌寵靈動,令觀眾大飽眼福;關中社火巡遊、扮相人物成為圍觀欣賞的對象;館內樓上大廳四周是挺拔險峻的秦嶺華山雄姿,四季美景靚照讓觀眾贊歎不已。

  攝影家孫晉強在開幕式上表示,世博會是展示文明成果、倡導和平與發展、展望人類未來的重要舞台。希望通過這些攝影作品,表達人類對於農業生態的重視與依戀,展示陝西農業民俗文化傳統、生態環保理念及成果,讓觀眾領略中國陝西的獨特魅力和美好發展前景。

  米蘭世博會國際組織和特別項目部總經理、意大利館秘書長格裏洛表示,這場視覺盛宴打破了語言、文化、地域等方面的阻隔,穿越千山萬水來到世博會,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在世博會中國館舉辦的“我的家園 我的朋友”攝影作品展,有助於世界各國人民加深對中國傳統農業文化的了解,加深對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了解,也有助於增進各國人民之間的友誼。

  據此次攝影展策展人郭勁介紹,孫晉強是中國唯一連續三屆榮獲中國攝影界專業最高獎——中國攝影金像獎的得主,在國內外攝影界享有盛譽。這次展出的60餘幅攝影作品,是從孫晉強數萬幅攝影佳作中甄選出來的,每張照片都有豐富的故事,是系統介紹陝西曆史文化、自然風光、民俗風情、人文精神的精美畫卷。影展作品從陝西的風光、文化、民俗、生態、經濟和人文生活等多個角度詮釋了當代美麗陝西的魅力,詮釋了中國夢,具有極高的藝術水准,體現出了攝影家深厚的藝術造詣。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