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经济动态

TCL 9月LCD電視銷量204.4萬臺

2015-10-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報道:10月9日,TCL集團發布了9月份的主要產品銷量及服務業務開展情況公告。從相關數據觀察,液晶電視、智能手機、液晶面板業務銷量保持增長。其中,智能網絡電視的銷量增速明顯,顯示多媒體業務正在發力提升市場份額。

  多媒體業務在9月份延續了上月的增長勢頭。TCL9月LCD電視產品銷量為204.4萬臺,同比增長19.4%。其中,TCL多媒體LCD電視本月國內和國外市場的銷量分別為106.8萬臺和90.8萬臺。本月智能網絡電視銷量同比增長74.1%,達到107.5萬臺,其中國內智能網絡電視銷量為72.9萬臺,占TCL多媒體LCD電視在國內市場銷量的68.3%,銷售占比繼續提升。

  此外,在9月28日的新品發布會上,TCL在業內率先發布了LED超薄曲面電視C1。C1厚度僅有5.9毫米,創造了曲面超薄LED電視的新紀錄, C1的問世顯示出TCL多媒體在踐行“雙+”轉型戰略過程中,對用戶新需求的深刻洞察,有望成為提升市場競爭力的實力產品。

  在智能網絡電視用戶運營方面,TCL保持領先格局。9月,通過TCL智能網絡電視終端運營的激活用戶新增54.4萬,累計激活用戶已達1,059.3萬,本月日均活躍用戶數為396.5萬。同時,通過歡網運營的智能網絡電視終端累計激活用戶已達1,714.8萬,日均活躍用戶數615.5萬。游戲應用用戶規模為326.5萬。值得關注的是,全球播上線9個月累計激活用戶即突破300萬。

  通訊業務在9月份保持平穩發展。公告顯示,TCL通訊本月手機及其它產品銷量合計744.1萬臺,同比增長9.77%。國內及國外市場的銷量分別為88.6萬臺和655.5萬臺。其中,智能手機本月銷量占比達到 57.0%。

  液晶面板業務方面,公司首次披露t2項目產量,9月t1與t2產線的液晶玻璃基板合計投片量為17.8萬片,同比增長32.7%;隨著t2項目產量提升,產品結構在不斷改善,9月份液晶電視面板及模組產品的銷售面積折算后約為液晶玻璃基板18.7萬片,同比增長39.8%;其中55英寸產品銷量同比增長187.0%。家電業務數據顯示,9月份冰箱、洗衣機產品銷量同比分別增長71.0%、5.81%。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